2011-10-03

往成熟長大那端走去


這張速寫,真的畫出小明老師的感覺,注意到他左手的拍照手勢了嗎? 

在小熊心中,小明老師就是超人,有能力幫助大家.







    氣溫驟降,夏天像是突然夾著尾巴逃走似的,冬天,說來就來了。小熊也一下子成熟了好多,我都有些來不及反應。
   
    心情是複雜的。希望孩子快快成熟長大,也不捨他真的越來越不是個小小孩了。
    昨晚大人太晚睡,他也跟著混到近午夜,睡前不斷提醒他,第二天早上不要賴床。

    今天早上,他一睜開眼,馬上問,現在幾點了。他的身體裡,彷彿已經有一個時鐘會喊醒他,那時是早上七點半。

    這是我的第一個驚訝。

    換好衣服,吃完早餐,正準備出門,他突然坐在地板上喊著,我要檢查一下聯絡簿裡的畫圖功課是不是完成了。

    第二個驚訝。

    昨晚睡前還提醒過他,檢查一下功課是否完成了。他老神在在回答,早就畫好了,沒想到今天早上還是不放心地檢查一次。

    我跟大熊爸爸會心地交換了一下眼神,孩子真的大了,就在我們不知不覺間。

    送他到學校門口,低著頭往前去,頭也不回的他,又是拋了一,,我自己進去就好。

    第三個驚訝。

    於是我跟隨著他的腳步停下來了,愣了一下,回頭上了大熊爸爸的車。

    孩子真的往成熟長大那端越走越遠了,我要逐漸習慣這種不再被強烈需要的感覺。天氣涼涼的,心情也有一種清涼的感覺。

    是的,孩子終究要追隨他的天命,踏上他自己眼前的那條路。我們能做的,就是祝福。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