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06

天使,入凡間


這是小熊在豐樂畫的第二張屋樹人圖。

離開豐樂前,小熊畫的第三張屋樹人。






   我不是那種一直盯著孩子學到甚麼知識的那種家長,孩子九歲以前的最初學習階段,身心發展是否正常、健康,是否樂於上學,是否樂於跟人互動,是否五感完全打開,興致勃勃地想從這個世界學習到東西,這是我最在意的部分。

    一整年上學以來,跟同學之間的衝突摩擦,從最嚴重的霸凌,到現在偶爾還是氣呼呼地回來告狀,小熊是否穩定、快樂、有收穫,我心裏清清楚楚。

    那段對大人跟孩子最苦的煎熬歷程,我們終於走過來了,我給學校、老師、我們扮演父母的角色,跟小熊,打了一個漂亮的分數,我們都pass了! 

    我不會用完美來看待這個過程,還有許多可努力的空間,或是沒有著力的部分,包括我自己,但我真的覺得大家都盡力了。

    聽著黃奕立校長跟我解說小熊的屋樹人心理測驗分析,我感覺很開心,從屬靈的世界來的小天使,已經拿掉了翅膀,學習的心準備好了,一個腳踏實地的地球人出現了。 

    最新的那張屋樹人圖畫,出現了大片的土地,斜屋頂上的窗戶也關閉了,樹幹雖然沒有非常粗壯,但可以看到人的肢體從靜態變成了動態,整張圖色彩繽紛,層次非常豐富,小熊的心,是快樂正向的,透過最新完成的這張屋樹人看得非常清楚。

    美好的一年,匆匆結束,很高興在沒有外力催促逼迫的情況下,小熊自然而然地從天使的狀態慢慢地醒了過來,這是孩子的福報,也是我們送給他的禮物。

    感謝一切。  

沒有留言: